南華大學 管理學院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財金網站★★★

★系所簡介

  本系所於2000年設立財務管理碩士班,並於2003年成立財務管理碩士在職專班,而學士班則成立於2004年。本系所結合理論與實務應用以提昇職場競爭力、培育自覺學習與專業財務金融人才為宗旨。

★系所特色

  ˙本系課程以股票、債券、基金、衍生性金融商品和不動產之投資管理、保險與財務風險管理、公司理財與財務績效評估、金融市場與機構管理、財金計量等領域之訓練為特色。

  ˙定期開設財金證照課程,積極輔導學生考取金融專業證照為主,畢業生平均每位擁有4.5張財金證照

  ˙課程學程化,除了包括院基礎課程、系核心學程與跨領域的中小企業財務學程等必修課程外,更包含了二個專業選修學程:金融實務學程、()銀髮族理財規劃學程。

★教育目標

  ˙提昇職場競爭力,培育自覺學習與專業財務金融人才。

  ˙具備財務金融實務應用與溝通合作,以強化職場素養,提升就業力。

  ˙落實社會關懷與身心康寧,以提高博雅素養,精進生命力。

★本系特色

  金融國際化是未來的趨勢,故本系課程規劃中以輔導各項證照考試及加強外語訓練為重點。本系以中小企業財務管理及基層金融機構管理及實務人才的培育為首要目標,加強與雲嘉南地區銀行業、證券業與保險業等機構的建教合作,協助金融業與工商企業培養金融與財務管理人才,以增進本系學生的實務經驗,且本系教學設備充實,包含財金證照模考系統、股市即時交易系統與財務金融資訊中心等軟硬體設備。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院導師會議
招生(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