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 管理學院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企管系網站★★★

系所簡介

民國88年,南華大學成立「非營利事業管理研究所」,隔年成立「企業管理學系」與「管理研究所」,「管理研究所」並於民國92年更名為「管理科學研究所」。配合學校校務發展進行系所調整,96學年度起將「企業管理學系」與「管理科學研究所」調整合一,更名為「企業管理系」,「非營利事業管理研究所」則更名為「非營利事業管理學系」。自103學年度起,「企業管理系」整合「非營利事業管理學系」相關師資與教學研究資源,更名為「企業管理學系」,學制包含學士班、管理科學碩士班、管理科學碩士在職專班、非營利事業管理碩士班、非營利事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管理科學博士班,至此,本系擁有最完整且一致化的學制。

系所特色

本系以創意、創新、創業為發展重心,103學年度開設「三創學程」提供同學選讀,從創意思考之理論、創意方法之教學,與企業五管做結合,藉著設計一連串與企業相關之創意知能活動,如:創意屋、創意料理、創衣時尚SHOW等競賽活動,並以創新創業競賽作為學程的成果驗收,提高同學「創意設計及規劃能力」及「問題解決能力」,期使同學成為具有創意、創新、創業素養之管理人才,進而增進未來進入職場就業之競爭優勢。另規劃「管理決策學程」、「行銷管理學程」、「國際企業學程」、「組織管理學程」、「連鎖加盟學程」等專業選修學程,並依課程教學需求建置相關專業空間與軟硬體設施,提供多面向學習的機會,期許同學依其興趣與未來職涯規劃修讀課程。

管理科學博碩士()班特別強調決策科學方法的學習,開設包含分析與決策能力所需之量化與質化課程,提供有關統計、作業研究、最佳化方法等決策分析方法之訓練。為使學生的學習更為紮實,課程規劃包含碩博士論文、國內外期刊論文、研討會論文與專題課程等重點,藉由管理理論的實踐、科學知能的應用與發展,造就各行各業所需的中高階層管理專業人才。

非營利事業管理碩士()班強調培育具有實踐智慧、人文素養與專業知能的非營利組織與社會企業領導與管理人才,進而促進創新、樂觀與幸福的公民社會發展。除了融合智慧、理論與實務、課程設計也強調跨領域整合、個案研討、移地教學與體驗學習,期能提昇台灣公民社會的內涵與品質,整合社會所有力量,建設台灣成為富有人性尊嚴、活力、公義與和平的國家。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管理學院學生創業計畫專題競賽(初賽)
招生(英文版)